2021年“申请-考核”选拔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836

1. 录取规则:达到综合考核分数线的考生,根据一级学科内的综合考核成绩及一级学科的招生计划,按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 综合考核方式及平台: 远程网络方式,Zoom

3. 综合考核时间安排:

一级学科名称

考核时间

船舶与海洋工程

2021年4月29日

管理科学与工程

2021年4月29日

电气工程

2021年4月30日

交通运输工程

2021年4月28-29日

考生具体时间由各一级学科安排。

4.准考证下载

4月26日起,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登录我校博士报名查询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请认真阅读《准考证》上“考生须知”,《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5. 报考资格复审: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资格复审采用线上复审形式。

6. 综合考核程序:

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Zoom会议室等候,会议室ID、密码和综合考核具体时间由各一级学科通知考生。

2)提前按要求调试好双机位;“主机位”:考生应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试过程中,不得用头发、饰品等遮盖耳朵及面部等部位,不得配戴耳机、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中途离场。“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考务人员看到。

3)按要求设置参会姓名:使用“考生号+姓名+主/副镜头(对应主/辅镜机位)”作为参会姓名,例如:“102541234500001+张三+主镜头”;

4)提前30分钟进入等待室;

5)身份查验及资格复审:考生须在正式开考前,面部正对“主机位”摄像头,向工作人员展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及手写签名的考生诚信承诺书,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单证硕士生只需携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凭《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本科生提供学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按照学校要求完成身份及考试环境核验;

6)综合考核采用形式,每生20分钟。综合考核结束后,考生立即结束会议,退出系统。

7. 联系方式(如有特殊情况,可发送邮件联系相关老师)

一级学科名称

联系老师

邮箱

船舶与海洋工程

王老师

fengwang@shmtu.edu.cn

管理科学与工程

董老师

gangdong@shmtu.edu.cn

电气工程

姚老师

gangyao@shmtu.edu.cn

交通运输工程

李老师

liyun@shmtu.edu.cn

 

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
文件类型:.docxbb18db286d9a7a1f2ffbce21f16313dd.docx (14.0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