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应急处理预案(考生版)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33581



因疫情防控,复试过程中如有需要考生配合等待的,请考生配合耐心等待,稍安勿躁。学校会给予及时跟进的。

因远程复试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测性和复杂性,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对考生做如下应急提示:

1.在复试过程中考生的网络出现卡顿等异常状况

1)考生2分钟(含)内处理完毕,正常进行复试,复试时间顺延;

2超出2分钟并在5分钟(含)内解决,考生重新进入面试会议室重新复试;

3超出5分钟,将暂停面试,重新安排在后面时间复试,考生尽快完成硬件和软件的调试更新。

2.复试过程中,若专家分散在不同物理空间,出现某位专家网络故障,暂停复试:

1若在2分钟(含)内能调试恢复,可继续进行复试,复试时间顺延;

2若超出2分钟,立即启用备用专家,前面考核试题作废, 重新进行复试。

3.在复试过程中如因网络故障、电源中断等无法恢复的,考生本轮复试作废,并另行安排复试时间进行再次复试学院会安排人员与考生联系

4.复试过程中,若出现疑似考生缩屏、旁边有人、与他人通讯等行为,考生需进行进一步验证,比如告知禁止缩屏、摄像头环绕四周、验视耳机等;若考生无故下线、长时间黑屏,可停止复试,学校了解具体情况,另行处理

5.复试是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或截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复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情况,务必在当天及时和各学院接收考生材料的老师联系,耐心等待学校处置。

7.在复试过程中如果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因容量问题学校无法登陆或系统崩溃,学校将启用备用复试系统考生提前安装“腾讯会议”、注册和调试

8.学校启用备用系统过程中,请考生耐心等待。开考前,学校会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等方式通知考生,请考生务必及时接听电话、查看信息或邮件。